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安全提醒

时间:2023-04-26 浏览量:1018

 2023年“五一”假期临近,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假期安全稳定,现结合实际,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注意交通安全

  节日期间,交通拥挤,同学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超载等危险车辆,提高交通中的自我保护意识,保证出行安全。

  防溺水安全

  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不得在无安全员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得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或不明水域的河流、池塘、水库、水洼、沙坑等水域游玩。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他人帮助。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

  防患于未“燃”

  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宿舍及时断电,电脑电器勿上床,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宿舍生火做饭,严防发生火灾。遵守旅游景区防火安全规定,到森林景区游玩时,尽量避免将火柴、汽油等易燃物带入山林,禁止吸烟和乱扔火种。起火后,火速拨打119报警电话。

  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外出锁好宿舍门窗,不要在宿舍或身上存放大量现金或随意乱放贵重物品。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或与不熟悉的人出行。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不向陌生人透露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信息,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

  强化网络安全

  假期期间不要沉迷网络游戏,不要见网友。在网上发布信息需谨慎,不要转发未经官方公布的信息。谨防网络诈骗,不要点击不明链接网址,更不要随便透露个人信息。

  遵守宿舍管理规定

  不留宿异性和外来人员,不把床位出租给他人,不存储易燃易爆物品。

  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外出就餐时要注意查看餐厅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等。建议选择食品安全条件较好、设施齐全的餐厅就餐,选择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不吃不洁食物、过期变质食物和“三无”食品,不吃生食。注意饮食清淡,少吃油炸、烧烤食物;不要暴饮暴食、饮酒,以免引起胃肠功能失调或其他疾病。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可以合理安排学习、锻炼和休息时间在平安和健康中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学生处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