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开展2023年资助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3-04-21 浏览量:793

 为宣传落实好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进一步推进加强资助工作,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使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人心。420日下午,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活动,特邀西北大学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郑曙光进行本次宣讲,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张莉主持。

      郑曙光主任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首先,对国家高校资助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以及校内贷款的申请条件,申请对象,申请流程,评选流程做了详述。其次,结合西北大学开展雨露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实际情况,提出需要进一步加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的能力。最后,观看了先进学生典型事例,使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和知晓率,加强了同学们感恩和责任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参加资助育人活动的积极性,对于进一步推进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