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感恩前行 筑梦远航”演讲比赛

时间:2023-04-17 浏览量:738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及学校资助育人的精神,充分发挥学生资助的导向和育人功能,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爱党爱国、自立自强、励志前行,4月17日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在集贤楼多功能厅举行“感恩前行,筑梦远航”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学生处副处长张莉,资助工作负责人席百平、董雪亮、赵佳伟出席本次活动,特邀公共课部郝玉红老师,人文与管理学院宋磊、安增利、刘晓威老师担任评委,300余名学生到场观摩。    

  如同春风沐浴花朵般,国家资助政策帮助无数学子圆了大学梦,为很多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圆梦平台。资助政策就像集结号,把千万个困难学子召集到象牙塔里,让年轻的梦想得以飞翔,它吹暖的是寒门学子的心,吹响的是奋进的最强音。黑暗的天空因为有了群星的点缀而璀璨,平凡的孩子因为心怀感恩而不平凡。他们紧紧围绕着本次比赛的主题“感恩前行,筑梦远航”以及自身的学习生活,资助政策带给他们的便利开展演讲,深刻表达了他们对国家,学校以及老师同学的感恩之情。立志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梦的中流砥柱。他们以昂扬的姿态,热情如火的演讲,带动了全场观众的情绪。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现场打分,现场颁奖,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7名。

  通过本次资助育人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使资助政策宣传方式更加多元化,切实提升了高校资助育人政策的实效性,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出学校资助育人政策的良好氛围,从而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希望同学们在国家资助的帮助下秉承西交院“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大学精神,渲染出最美的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