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生处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3-04-16 浏览量:733

 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学生融合交流,培养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14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少数民族工作室在学校大操场开展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共有60多名不同民族的学生参加。学生处副处长张莉出席活动并致辞。


  多民族的学生混编为六个小队,开展了勇闯雷阵、企鹅漫步、极限拉扯、袋鼠跳和四平八稳五个素质拓展活动。每项活动都考验着队员的身体素质、协作能力和默契程度,活动现场弥漫着欢笑声、呐喊声和掌声,热闹非凡,其乐融融。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队员们圆满完成比赛项目,像石榴籽一样团结一心,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素质拓展活动结束后,克比尔江和陈梓聿分别为在场师生表演了歌舞,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创新性地采取户外形式,将心理健康与多民族文化相结合,歌舞表演与趣味活动交叉进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民族的、文化的、心理的教育与展示。此次活动为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培育校园内各民族交往良好氛围、传递和实践心理健康知识发挥了积极作用,具有极为重要的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