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现代技术学院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13 浏览量:7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3资助育人主题系列活动通知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助学和育人功能,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的良好品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现代技术学院开展一系列资助育人教育活动。

  召开资助育人主题班会。通过班会各班辅导员详细解读了资助育人的相关政策、学校资助工作安排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并进行了 “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做诚信人、说诚信话、办诚信事”的诚信观念,培养学生“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班会后,同学们根据自己对诚信的理解,表达自己的看法并开展了小组讨论。承诺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勤俭节约,不追求过分的物质享受,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社会,帮助他人。

  开展“感恩前行 筑梦远航”主题演讲比赛。经过班级选拔及推荐,共有21名选手入围本次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感恩前行 筑梦远航”主题,结合个人获助情况及励志奋斗经历,用真挚语言、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了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的成长事迹和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展现出爱国爱党、积极进取、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受助学生们心怀感恩、积极进取的优秀事迹,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师生。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培养大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感恩的品格,使其发挥品学兼优的榜样带动作用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举办“资助育人 筑梦青春”主题征文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活动宣传、投稿和评审三个环节。活动中同学们紧扣“资助育人”这一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撰写自己或者他人在国家资助和学校帮扶下不懈奋斗的点滴故事,记录受助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别样青春,讲述国家资助对个人成长成才的帮助。作品中朴实的文字、感人的故事讲述了自己资助育人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党、国家、社会以及学校的感恩之情,激励发了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的决心通过颂党恩、念党情,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更好地传承党的初心使命,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