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资助育人”—— 感恩前行 筑梦远航 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15 浏览量:910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有效推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鼓励我院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在求学的道路上发扬铁字精神。2023414日交通运输学院举办了资助育人”—— 感恩前行 筑梦远航 主题活动。

  活动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这一主题,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真实感人的事例,从不同的角度阐述自己励志成长的故事和心路历程,抒发对国家助学政策的感激之情。

  与众多演讲比赛不同的是,此次比赛的选手都是受到过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学生(已下简称受助学生),比赛现场,选手们声情并茂,感情真挚,充分展现出受助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自卑,不因受到挫折而气馁,迎着国家资助政策的春风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励志成长的精神风貌。

  老师和同学们从受助学生声情并茂、情真意切的演讲中真切感受到他们朴素的情怀和高远的志向:面对困境,他们不是自怨自艾而是好学上进;接受资助,他们能跳出个人的小天地而把自己的理想融入时代大潮。从他们身上,让人们看到了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扶贫先扶志,育人先育德。

  此次感恩前行,筑梦远航 ”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受助学生自立自强的意识品质和感恩图报、成才报国的社会责任感,充分营造了资助育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