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齐发力 聚力增效促就业

时间:2023-03-19 浏览量:598

  3月17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的应届生们手持简历,在学校西广场排起了长队。这是2023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毕业生首场线下综合类招聘会,现场聚集了120家用人单位。

 

  除了学生之外,还有机电学院的老师拿着学生的简历在会场穿梭、与招聘方沟通。经过常年的就业工作,他们发现企业招聘时想要匹配度比较高的求职者,但企业看学生的简历不能全面地了解学生,而他们作为老师对学生的了解比较透彻,所以他就拿着学生的简历,结合企业的需求、根据学生的特点,帮学生在现场向企业推荐,给学生争取面试的机会。

 

  由于大部分学生外出实习不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们也是绞尽脑汁,为学生争取机会,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求职的机会。根据学院安排3月16日晚辅导员就开始收取简历、帮忙打印简历、线上和学生保持沟通、线下和就业单位沟通,做好笔记,留好单位的联系方式,为学生争取线上面试的机会,得到了单位的极大认可。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影响,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难”的问题普遍存在。该院老师的工作为助力毕业生更加顺利就业,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