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金融知识进校园、护航青春伴成长”——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15 浏览量:649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网络电信诈骗识别和防范能力,维护同学们的切身利益,预防各类网络电信诈骗事件,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31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联合秦农银行鄠邑支行举办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护航青春伴成长——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秦农银行鄠邑支行个人金融部内训师张熠晨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我校资助中心主任宋磊主持。


  张熠晨就大学生群体如何避免被诈骗,不参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进行了普法宣传,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国内外形势做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明白了当前反电信诈骗面临的紧迫性。并现场为学生讲授了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方法,通过学习APP里知识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同时可向国家安全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使大学生群体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电信诈骗的手段与形式,增强了防骗意识,提高了识骗能力,对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多发高发态势,不断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持续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基础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