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郑林科教授为我校做《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研讨+谈心谈话技能训练和案例督导》

时间:2023-03-13 浏览量:596

  为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育德育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处理好日常工作中面临的各类问题,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9日,我校特邀请陕西省师德标兵、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国心理学会CPS注册心理督导师,教育部全国第8-9届高校辅导员大赛心理专家郑林科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全校辅导员老师做了题为“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研讨+谈心谈话技能训练和案例督导”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张莉主持。


   郑林科首先从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成长出发,阐述了辅导员队伍如何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进行自我职业发展及素质提升。接下来,介绍了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发展历史,赛制、赛程,如何备赛参赛及注意事项,并通过具体案例与在场辅导员老师进行了互动演示。同时模拟真实比赛赛制由我校辅导员田佳丽、曹植老师现场展示“案例研讨”,心理中心钟倩老师及土木工程学院程秋雨同学现场展示“谈心谈话”环节,郑老师针对师生们的表现做了案例督导。



   辅导员是高校开展学生工作的主要力量,着力提升辅导员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对高校向前向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推动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品化,致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