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学工系统开展本专科生学生资助政策培训

时间:2023-03-07 浏览量:759

  37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副主任胡慧群老师来校在集贤楼多功能报告厅解读了陕西省本专科生学生资助政策及工作流程。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胡慧群主任详细解读了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政策及育人实践。对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中的奖励标准、申请条件、评审和发放、评审流程、材料报送要求、学生申请原始材料等进行详细的解读,分享了我省优秀的申请材料模板。对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资助标准、申请条件、评审和发放、材料报送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中的工作难点进行解答,对易错处进行特别提醒。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中的认定对象、认定依据、认定等级、认定程序等进行详细说明。对本专科生、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调整方面做出了重点强调。随后,胡主任讲到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创新育人形式,大力开展资助联盟活动。


  胡主任指出,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强、复杂程度高的工作,各院系之间、班级之间情况各异,学生家庭经济状况更是千差万别。要实现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的目标,就必须在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确保把各项政策精准地落在实处,确保不出现任何形式的跑、冒、滴、漏,确保把学生资助这项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

  本次培训会内容充实,讲解细致,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对国家资助政策和学生资助工作流程的了解,进一步规范了我校本专科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和要求,为我校资助育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