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异地就医自助备案指南

时间:2023-02-27 浏览量:755

跨省异地就医前,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等渠道,办理自助备案开通,开通后凭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即可在就医地的所有异地定点医药机构直接结算。

1.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


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主页面在线办理里的“异地备案”,点击“异地就医备案”,选择“为自己备案或为他人备案”,选择参保地及就医地点击“开始备案”,仔细阅读告知书并点击“我已阅读,开始备案”,填写备案信息并提交材料点击“提交备案”。





2.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

微信搜索“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点击“异地就医备案申请”,仔细阅读告知书点击“我已阅读,开始备案”,填写信息,提交材料后,点击“提交备案”。(注: 小程序只能为本人办理)。





关注“西安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手机办理”——点击“异地就医备案”即可进行跨省自助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