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前教育学生对校园井盖涂鸦实践

时间:2022-12-06 浏览量:767

  校园文化的渗透、感染和熏陶是新时代文化育人的载体之一,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创造能力,人文与管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开展了以“井盖‘变形记’,活力满校园”为主题的井盖涂鸦活动,对学校36个井盖进行了重塑。

  经过为期两周的准备,同学们根据井盖本身的凹凸效果和纹理,对校园内的井盖进行创意设计,在教师的建议和指导下,同学带上工具和颜料,先清扫井盖再进行创作。从设计、构图到勾勒图案、填充颜色等各项环节都由参赛同学们自主完成。在绘画过程中,同学们手持画笔和调色盘,细心的勾勒出井盖画的大型,等待大型晾晒完以后,再次上色,为井盖“穿上衣服”,一笔一笔认真勾画、上色,为平平无奇的井盖增添一抹色彩,为了防止画没干前被踩踏,大家要在一旁守候,直到井盖干燥为止。同学们通过各种图案以及文字,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无限创意,为校园文化建设奉献出青春力量!

  参与活动的学前教育22Z1班彭涛说:“之所以在校园的井盖上作画,是想利用自己所学的技能让校园变得更有趣、更加多姿多彩,参加这次特别的绘画活动,体验到了快乐和成就感,也让学校里看似平凡的小井盖顿时变成了美化路面的校园艺术,同时也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校园井盖焕然一新,涂鸦内容涉及学校文化、防疫、节约减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基础绘画等内容。给学生提供艺术创作平台的同时,以井盖为窗口,充分彰显学前教育专业特色,营造浓厚校园艺术气息,丰富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