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开展“2022年辅导员网络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2-11-29 浏览量:1190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切实提升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2022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决定举办“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助力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现将我校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系列专题网络辅导员培训的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高校辅导员了解大赛要求,认识参加大赛和工作实践的相互促进关系,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进一步破解辅导员职业化发展瓶颈,提升创新意识和育人能力,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培训对象

  全校学生工作处(部)、各二级学院专兼职辅导员

  三、培训时间

  20221129日至1215

  四、培训平台

  (一)电脑端:参训学员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www.ausc.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二)手机APP端: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备注:

  1.若注册时提示您手机号已被使用,您可能已注册,请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忘记密码可先通过短信验证手机后重置新密码登录,然后再使用学习卡);

  2.学员学习操作流程详见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首页顶部“操作指南”。

  五、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辅导员所需的综合素质、学生工作业务与管理方法、实践与考察等。

  六、培训要求

  1.参训学员需在12月15日前完成学习任务并进行考试。

  2.参训学员需结合培训内容和主题研讨的收获和思考,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培训心得体会和个人开展工作规划交学生处。

  3.辅导员参加培训的情况将纳入学校对辅导员的考评体系,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

  4.按照培训平台相关要求完成考核和证书打印工作,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培训结束后交学生处和人事处备案。

  5.辅导员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参加培训。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


                                                                                                                                

学生工作处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