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深入我院学生宿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28 浏览量:780

  为深入落实落细学校疫情封控期间的工作要求,及时了解学生疫情期间思想和生活学习情况,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1127日,我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带领学生处、保卫处深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宿舍,看望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对从严从细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封闭管理以来,校领导多次前往学生宿舍,进行走访交流。





  走访调研中,我院党委书记王拓辉及全体辅导员教师就疫情防控期间在校生摸底排查、师生核酸检测、配合流调、志愿服务、值班值守人员总体情况等进行专门汇报。

  听取汇报后,党委书记马智勇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感谢大家的坚守和付出,并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把疫情防控当做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细抓实,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在管理上要以生为本、为生尽责,多倾听学生的声音,主动回应学生问题,全力做好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为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考研考试、网上求职等提供强力保障。三是在防疫工作中值班值守人员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工作,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做到张弛有度,让大家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巡查的过程中,保卫人员对学生宿舍的用电情况和楼道消防站进行细致的检查,着重关注宿舍内是否使用大功率用电器,是否存在私拉电线以及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完整情况,预防突发情况。副校长王勇向同学们传达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同时详细了解学生目前的思想状态,叮嘱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他表示,坚持就是胜利,同学们有问题要及时反映,学校会努力为大家排忧解难。

  本次宿舍走访不仅缓解学生的紧张情绪,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还稳定了静态管理期间的校园秩序。没有一场疫情不会过去,心中有力量,眼里有希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