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服务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2-10-28 浏览量:869

  为筑牢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两道防线”,保证教资考试能够顺利进行,2022年10月27日我校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针对学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召开了具体工作安排会议。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副校长赵征,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各二级学院书记以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勇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马智勇针对学生考试安全以及考试后学校整体的安全问题,做出了相关工作部署。一是统一领导学生处、党政办、各二级学院带队老师要按照具体工作安排,尽职尽责,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要形成统一指挥、快速反应、有效控制、系统联动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二是组织周密应提前对车辆进行安排并做好预案、提前做好考点协调工作、依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做好核酸检测等问题,各二级学院带队老师把责任细致划分,全面落实工作。三是细致服务要求带队老师及时与考生沟通联系确认相关信息,全方位解答考生疑虑,解决考生问题,做好考生情绪疏导工作,确保每一位考生都能安全顺利参加考试。四是确保安全要求确保学生在考试期间的防疫、交通、饮食等各方面的安全问题,全力保障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勇副校长指出为全力确保教资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并从防控措施、送考方案、安保及后勤保障等各环节进行以下部署。首先各辅导员核实考试人数,将最终统计名单上报至学生处。同时引导、教育学生切实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和外界人员接触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其次,学生处提前安排专门车辆、了解司机信息。在各考点安排带队老师,保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最后,各带队老师要提前了解考点路线、告知学生出发时间、车辆位置,提醒学生带好相关证件,坚决落实“应考尽考”原则。

  赵征副校长主要对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相关工作安排。一是要求在考试前后对学生及带队老师完成“三天两检”的核酸采样以及个人身体情况观察监测。二是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带队老师做好“三级联动”,准确掌握考生信息并绘制成表格,确保对突发事件的及时有效处理。三是要注意路途交通安全,并再次对学生做好个人防护问题进行了强调,尽可能减少学生在校外的活动范围。

  通过此次大会,把教资考试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为教资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