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2-10-17 浏览量:836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制度,确保为学生营造安全学习氛围。2022年10月14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张鹏主持。

  




  会上,王勇副校长对近期学管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对后期管理工作进行了以下部署一是管理体制精细化。全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风险点,排查学生身体或心理存在的问题并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一人一档;做到“三严一联系”即严查、严管、严判、联系家长;“三到位一确保”即为学生服务到位、讲说到位、对学生了解到位、确保各类舆情的发生。二是思想教育全面化。全校组织“珍爱生命”主题班会及演讲比赛;加强家校沟通,做到“三走一深入”即走进教室、走进宿舍、走进学生心里、深入到学生当中去。三是应对紧急情况的方法化。作为突发事件的重要力量,学管人员要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知、预防能力、突发事件的处理和控制能力,以及事故后的处理能力。在危机、挑战面前能够从容应对,有效应对,保持校园和谐稳定,保障学生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四是疫情管理常态化。全面落实疫情管理制度,统计未返校人员名单;注射出血热疫苗、结核病筛查以及对各类传染性疾病的预防。

  学生处处长钱穆萨指出,一是要营造人人、时时、处处关爱学生、教育学生、管理学生、服务学生的良好环境。二是各辅导员要精神介入学生,掌握学生的心理特征,加强家校沟通,加强校、院、班、舍“四级”网络化管理。三是心理咨询中心制定可行的方案指导辅导员熟悉常见的发展心理问题,掌握倾听、理解、尊重等沟通技巧,以便在工作中进行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

  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再次对校园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对事务性的工作进行了以下部署。一是学生要完成每日健康打卡,积极进行核酸采样。二是辅导员要严格落实请假审批程序,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情况。三是要监督学生线上上课情况,随机进入会议听课并对学生上课情况进行记录反馈。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筑牢疫情防控的底线。

  通过此次大会,为我校建立了更精确化、标准化的学生管理运营机制,不断提升了学生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加强了学管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