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学第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

时间:2022-09-07 浏览量:894

  人文与管理学院为保障教学活动正常开展,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工作、以及线上授课工作,各班辅导员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思想上高度重视是关键,各班辅导员通过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及时向同学们传达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以及中高风险区的最新消息,强调疫情期间注意事项,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对健康打卡的重要性多次说明,做到不漏一人,不少一日。并且快速高效地统计了同学们当前的风险等级,对能够返校的同学反复强调注意事项。在常态化防控形势下,防疫之心不能松懈,应该克服侥幸心理,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戴好口罩,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同时为给返校的同学们创造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在学校原有的卫生打扫基础上,辅导员老师们用自身行动做表率,对办公室、教室、走廊进行了卫生大扫除,为同学们的正常返校打下了良好基础。


  受疫情防控影响,学校决定开展一周线上教学活动。为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推动教学工作正常开展,辅导员老师们多次向同学们强调上课的纪律性,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珍惜学习时光,以认真的态度,良好的习惯,全力投身于新学期的新征程中。此外,各科科任老师为给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都积极备课,合理调整教学内容和进度,在课堂上与学生进行良好互动,为后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课堂上,同学们也积极回答问题,专心听讲,课后及时整理各类笔记,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学习态度。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多举措并举抓好返校复学准备工作,提高了我校学生关于思想政治方面水平,强化了疫情防控意识,体现了我校坚持以人为本,上下一心,共克疫情的决心,以及对待线上教学工作的严谨态度。为后期进一步落实疫情常态化下疫情防控要求,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