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与陕西省森林工业职工医院举行校医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2-08-10 浏览量:951

  为贯彻卫生计生委、教育部等十部委关于“高等院校要与医院专业机构建立稳定的心理危机干预联动协调机制”精神,并落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机构、校医院、精神疾病医疗机构等部门之间建立科学有效的心理危机转介机制”的要求,我校特启动“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校医合作”项目。并于8月9日上午,我校与陕西省森林工业职工医院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医校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

  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学生处副处长张莉、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与陕西森工医院副院长蒋建华、院长助理毕军刚、精神卫生科主任宋昌军、精神卫生科、医务科相关医务工作人员,参与了签约仪式 

 

  副校长王勇代表学校对陕西省森林工业职工医院表示感谢,肯定了校医合作对于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精神卫生服务质量具有积极而重大的现实意义。同时,他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总体概况,并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开端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着力探索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新模式,他期待此次校医合作不仅能为大学生心理危机个案开通心理危机诊疗—干预—转介绿色通道,而且双方能在宣传教育、科研教学及心理评估与诊断等方面进行深度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副校长王勇交流发言

 

副院长蒋建华交流发言

  陕西省森工医院副院长蒋建华在发言中指出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普遍的社会现象,学生对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应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专注。他强期待本次合作能够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以及促进我国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随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授牌。

 

副校长王勇与森工医院副院长蒋建华签署校医合作协议书

 

副校长王勇与森工医院副院长蒋建华签署校医合作协议书

此次医校合作,是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水平、加强心理危机学生及时有效的转介、诊疗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