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举办“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5-26 浏览量:856

 

  5月24日下午3点,我校“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王勇副校长出席启动仪式,各二级学院书记、主管副院长、二级心理辅导站教师、辅导员老师、学生处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500余名师生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主持。


  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宣读了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详细内容和日程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引导,以共同营造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发展自我的校园氛围。


  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2002班李雯代表全校学生做了表态发言。


  王勇副校长为本次启动仪式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从人员配置、软硬件设施、经费保障、宣传教育等方面向参会师生表达了学校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与投入,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各二级学院应加强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培养同学们主动关爱自我、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以提升我校全体学生的综合素质;第二,各学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应积极关注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就业困难、守纪困难、身体困难及心理困难这六类学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就业观,培养高效的学习观,加强学生纪律教育,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以充实、快乐地度过四年大学时光。第三,各相关教师应进一步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及业务水平,以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第四,各二级学院,各学管单位应紧紧依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一个资源优势,利用好校园文化和学生第二课堂两个载体,通过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家校互动形成三种教育合力做好我校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利用线下和线上“我在校园”两个平台预约,做好学生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取得心理育人成效。最后,王校长宣布“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领导合影

  我校两个心理社团——心晴心理学社、阳光使者团分别表演了手语操《送你一朵小红花》、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弹唱了歌曲《故乡》,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师生共同在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签名海报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既是其自身成长成才的基础,更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以“拥抱阳光,关爱自我”为主题,通过心理征文大赛、心理影片展映、心理知识竞答、赠书育人、心理讲座、主题班会等各种形式的比赛、活动将心理健康知识贯穿其中,以引导同学们关注自我、积极思考,收获应对心理问题的方法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