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省委教育工委专家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标准化中心进行验收

时间:2022-11-17 浏览量:1440

  11月16日午,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组长、西北大学学工部部长寇嘉,省教工委学工部二级调研员魏星等8名专家对我校“省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标准化中心”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和评估验收我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及各相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汇报会由潘春辉主持

 

验收汇报会

 

专家组组长、西北大学学工部部长寇嘉做验收意见反馈

 

省教工委学工部二级调研员魏星讲话

 

党委书记马智勇致辞

 

副校长王勇汇报工作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汇报会 

  马智勇代表学校致辞,王勇对照各项指标从心理中心领导体制、教学科研、宣传活动、咨询服务、危机干预、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及工作成效8个方面向验收组专家进行了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向学生处(心理中心)教务、人事处、公共课部和财务等部门就8项评估指标31个方面具体内容做了问题质询并现场查阅资料分三组分别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教师、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进行座谈讨论问询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合理有效的意见建议。随后,实地查验了心理中心场地软硬件设施设备

  反馈会上,寇嘉指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队伍稳定、制度健全宣传活动丰富、软硬件设施齐全咨询与危机干预规范、四级心理防控体系完善,经费保障充分,形成了较强的心理育人合力。专家组还对我校机构设置、课程建设、危机干预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以进一步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最后,王勇代表学校表态发言。他谈到,此次验收是对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全面问诊把脉,是对我心理工作的精准指导和方向把控,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并以此验收工作为起点,以建设示范性心理中心为目标,让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实地验收查看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