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防患未“燃”—我校开展学生宿舍 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2-11-09 浏览量:904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对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11月9日下午,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学生处副处长张莉出席此次卫生检查活动,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全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副校长王勇要求,宿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辅导员要经常性深入学生宿舍,加强日常安全教育工作,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宿舍环境。

  学生处副处长张莉要求检查组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检查,严禁搞形式主义,切实对学生宿舍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一一排查,把宿舍安全检查落到实处,对学生寝室安全实行常态化管理。

  此次卫生安全检查重点针对宿舍卫生状况、管制刀具、违规电器、私拉电线、吸烟控烟、饮酒安全等潜在安全隐患进行仔细排查。检察人员对检查过程中查获的大功率电器予以没收并登记,同时告诫学生在宿舍严禁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让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时刻谨记着学校的校规校纪,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让119国家消防安全日所传递的精神深入学生内心。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学校关于宿舍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强化了同学们对于大功率用电器使用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