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开展“寻找最美学习笔记”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10-31 浏览量:1465

 各二级学院:

  为充分展现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风貌,展示西交院“勤奋、严谨、求实、自强”的学风;为在疫情期间,提高我校学生线上课堂的学习效率,营造积极向上、严谨认真的学习氛围,丰富同学们的网课生活,促进学生发展,培养同学们认真记笔记的良好习惯。我校学生处以培养学生“思学、善学、乐学、尚学”为理念,在我校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学习笔记”的学风提升活动,旨在教会学生认真学习、自主学习、有效学习、终身学习,切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才成功。

  一、活动主题

  寻找“最美学习笔记”

  二、活动对象

  我校全体在校生

  三、主办单位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处

  四、承办单位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各二级学院

  五、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日—2022年11月28日

  六、活动表现形式及内容

  1.“最美笔记”推选评比活动

  推选注重引导学生增强双向学习性,向内寻找自身不足,向外学习他人优势,以更好地分析学习成绩不佳的原因,制定个性学习方案。各二级学院收集学生的笔记并经过第一轮初步筛选后,进入评选第二轮,邀请各二级学院领导及专业老师担任复选阶段的评委,由作者对自己参选的笔记材料做自我推荐,各评委进行评比打分。

  附评比标准:

  ①笔记工整度(30分)

  要求笔记工整有序,不凌乱。

  ②字迹美观度(30分)

  要求字迹不潦草,总体美观。

  ③内容充实度(20分)

  要求笔记内容充实,不能太少。

  ④页面整洁度(20分)

  要求笔记页面整洁,无污迹。

  2.“最美笔记”巡展活动

  经过两轮的评选后,对评选出的“最美笔记”进行全校展示,通过引导学生向优秀榜样学习,以比较自身不足,从而更好地分析学习成绩不佳原因,制定学习提升具体方案。

  七、活动流程

  (1)前期宣传工作:

  1.海报宣传:

  学生处负责宣传海报的制作(11月1日前完成);

  2.文件通知宣传:

  学生处负责对各二级学院下发通知,各学院学长导师团进班宣传此事。(11月3日前完成)

  (2)活动期间:

  第一阶段:2022年11月3日—2022年11月10日

  各二级学院学习委员上交参加评选的笔记材料,材料需体现一个月以上的笔记内容,各二级学院评委筛选出较为优秀的10份笔记参加第二轮复选。

  第二阶段:2022年11月14日—2022年11月28日

  筛选后的笔记交至学生处进入第二轮复选阶段,邀请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及专业老师担任复选阶段的评委,由作者对自己参选的笔记材料做自我推荐,各评委进行评比打分。

  (3)活动后期

  ①将最终评选出来的“最美笔记”进行展示工作;

  ②做好宣传报道工作,通过新闻报道,及时有效地利用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宣传,报道中务必明确介绍活动意义,充分加强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

  八、活动奖品设置

  一等奖1个

  荣誉证书+蓝牙耳机

  二等奖2个

  荣誉证书+加湿器

  三等奖3个

  荣誉证书+充电宝

  优秀奖5个

  荣誉证书+台灯

  九、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学风建设,在已有良好的学风基础和指定活动基础上,根据各二级学院自身情况探索和创新活动的载体、途径、方法,全面提升学生学习兴趣。

  2.宣传,注重实效。

  活动宣传、典型选拔。总结表彰工作,切实做好氛围营造工作,在校园内去的最大的优良学风传播效益。

  3.工作联系人

  学生管理科王蓉老师(X-110办公室)联系电话:1889203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