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顺利召开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议

时间:2022-10-12 浏览量:1354

  为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切实做好学校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发放工作,2022年10月10日上午9点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马副校长王勇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学生处副处长张莉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相关辅导员、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钱穆萨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钱穆萨解读陕西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对高等学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进行审核汇总的通知》和《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管理实施细则》,并对本次国奖评审前期工作的安排和完成情况做出了简单汇报。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分别就各学院的工作开展总体情况,评审依据,评审程序,名额公式情况做出了简要汇报。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分别就本次20名拟申请国家奖学金学生的成绩、创新能力、社会实践、综合素质方面做出了详细汇报

  学校国家奖学金领导评审小组对本次二级学院上报的20名拟申请国家奖学金学生开展了民主评议会审,根据教育厅下达我校国家奖学金计划14个名额的1:1.2差额上报原则,最终确定推荐郑婉婷等9人为2021-2022学年本科学段国家奖学金人选,马文康等5人为2021-2022学年专科学段国家奖学金人选;牛娟娟等2人为2021-2022学年本科学段国家奖学金候补人选,杨帆为2021-2022学年专科学段国家奖学金候补人选。

  党委书记马智勇指出,国家奖学金的设立主要奖励特备优秀的学生,旨在激励学生勤奋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二级学院要以这次评选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获奖学生作经验分享,座谈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势发挥激励和榜样作用,从而调动学校的学风建设,要加强获奖学生对奖学金的管理和使用,并希望获奖学生能够发扬奋进刻苦精神,戒骄戒躁,再接再厉。

  副校长王勇总结了本次会议,并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做好落选学生的思想工作,给予学生更多人文关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及时准备推荐材料,按时间及时上报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