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研学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7 浏览量:1178

  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2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拓辉,学生支部书记王新焕和赵伟东带领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学习队前往革命圣地延安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后深入壶口瀑布、南泥湾、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和枣园等地参观学习,开展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通过实地走访与系统专题学习结合的方式,全体人员深受教育和思想的洗礼。

  ——开展“壶口飞瀑激流万载,建党伟业功在千秋”主题教育研学活动。7月2日,该院党员代表学习队前往壶口瀑布,引导广大党员通过实地观赏壶口瀑布,学习黄河历史文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深”起来在黄河壶口瀑布河畔,大家引吭高歌《黄河大合唱》他们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充分展现了该院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党之心,黄河精神鼓舞着院党员投身于党的伟业中,投身于教书育人的事业。壶口瀑布之行进一步传承发扬了革命精神、提高该院自觉,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从延安精神、黄河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鼓舞该院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员代表学习队壶口瀑布合影

  ——开展“七一走访南泥湾,最是陕北好江南”主题党史学习研学教育活动。7月2日,院党员代表学习队前往南泥湾,在南泥湾党徽广场,通过近距离体验南泥湾从恶劣艰苦到陕北“小江南”的变化,深深感受到八路军战士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内核,体会到了党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向革命先辈学习,做到脚踏实地、勤奋刻苦,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南泥湾精神学习和传承下去,把个人事业与民族复兴的壮丽伟业紧密联系起来,勇当推动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的新时代垦荒人。

 

党员学习代表队走访南泥湾

  ——开展“瞻仰红色延安,革命薪火相传”主题教育研学活动7月3日,该院党员代表学习队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百年大党历尽艰辛缔造东方辉煌的光辉历史。全面了解了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伟大实践与理论突破,加强了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延安精神的发祥地、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等部分党史知识。充分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领导核心和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深切地感受到每一个革命旧址就是一部鲜活的历史教材,每一次授课与现场讲解就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实地生动感受到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历史和伟大创举,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党员代表学习队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