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交通运输学院“千锤百炼 金色道钉”主题学生素质拓展训练营 圆满落幕

时间:2022-07-04 浏览量:1177

  为创新德育模式,坚持“五育”并举,进一步推动铁路行业的“道钉精神”与育人相融合,近日,交通运输学院特邀西安河马拓展训练有限公司教练团来我校开展“千锤百炼 金色道钉”主题学生素质拓展训练教育活动。


  6月29日,交通运输学“千锤百炼、金色道钉“主题学生素质拓展训练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我校校长刘建朝、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钱穆萨、该院党委书记胡省利、副院长王亚欧、张雯雯,西安河马拓展训练有限公司总经理石轩出席活动。团总支书记黄晶主持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副校长王勇向拓展训练营授旗,校长刘建朝宣布交通运输学院“千锤百炼 金色道钉”主题学生素质拓展训练营开营。

  该院副院长张雯雯发表致辞,她表示,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与该院“以延安精神为指引,以道钉精神为内涵”,所传递的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精神高度契合,着力培养下得去、吃得苦、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讲奉献的交运学子,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优良学风创建活动,强化学生职业素质及道德修养,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希望全体学生发扬“道钉”精神,在训练中做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展现新时代铁路人的精神风貌,以振奋的精神、端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训练,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拓展公司结合交通运输学院专业特色,量身打造项目。以认清自我价值、寻找自我定位、实现自我超越为目标,以“挑战自我、熔炼团队”为口号,分别进行了“团队破冰热身”、“鼓动人心轻轨运球云轨筑塔动力轨道圈通达汉诺塔“激情信号球”、“交通职场秀”开展了“团队展示”、“信任之旅”及“团队突围”的拓展训练。参与本次拓展的训练的是来自交通运输专业2019级本科生和2021级专升本学生共16个班级,学生以高昂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服从命令听指挥,磨炼顽强的意志,锤炼优秀的品质,锻炼健康的体魄,发扬了“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道钉”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铁路人”的精神风貌和“不甘平凡、一路向前”的高贵品质。

  为期三的紧张训练,圆满结束,闭营仪式上公布了此次素质拓展训练各班级的团队积分情况,最终获得团体奖的是:冠军交通21ZC班总积分422.5分;亚军交通运输1904班总积分412.5分;季军交通运输21Z2班总积分372.5分;优秀组织奖交通运输学院21Z9班352.75;获得优秀学员的共36个人。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通过素质拓展的培训,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提高了学生沟通合作的能力、锻炼了学生战胜困难的恒心与毅力,有助于学生打破传统思维方式,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为毕业就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