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党委书记马智勇为退伍大学生上“国家安全”主题思政课

时间:2022-07-04 浏览量:1086

  2022年7月1日,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党委书记马智勇在7号教学楼智慧教室为我校退伍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主题思政课。


  课堂上,马智勇书记以《从俄乌战争看国家安全》为题,为同学们剖析了战争的起因,重点为同学们介绍了乌克兰危机的“幕后黑手”、美国为什么会不遗余力地推动这场战争、中国对俄乌战争的态度等三个维度深层次的内容,并结合我国实际,为同学们讲解了面对新的国际环境,我们应该秉持一个怎样的国家安全观。


  在授课过程中,马智勇书记向同学们重点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所谓的整体安全观强调以整体的、全面的、联系的、系统的观点来思考和把握重视国家安全问题,既要重视外部安全,又要重视内部安全;既要重视国土安全,又要重视国民安全,既要重视传统安全,又要重视非传统安全;既要重视发展问题,又要重视安全问题;既要重视自身安全,又要重视共同安全。马智勇书记强调,安全不仅关系到国家命运,也关系到每个国民的命运。国民不仅是国家安全的最终受益者,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动力,应该强化国民的安全意识,形成凡是危害国家安全国民安全的自觉抵制;凡是有益于国家安全国民安全的自觉维护。

  马智勇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激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和深思,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树立正确的安全观,与时代共步伐、与祖国同命运,继续发扬退伍大学生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色的优良传统,争当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