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22 浏览量:1125

  为加强学生自身道德修养,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近期,中兴通信学院各班级以“诚实守信”为主题,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在全院范围内积极营造“诚信立身,诚信立学”的校园育人氛围。

  ——开展主题班会,加深政策了解。616院各班级陆续开展了诚信主题班会,班会的内容丰富多彩,通过诚信案例分享、游戏、诗歌朗诵等环节来促进学生对诚信的认识,积极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宣扬诚信、践行诚信,培养诚信意识和养成诚信习惯,积极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精神风貌。

 

  ——开展主题竞赛,强化教育效果。617日,该院举办了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考试内容从“征信知识、古代诚信名言、诚信的内容含义”等多个方面选题,通过本次诚信知识竞赛,充分体现了分院对诚信教育的重视,深化了对分院大学生诚信教育力度,促进了我校诚信教育的开展。

 

  ——开展宣誓活动,营造诚信氛围。6月20日,该院开展“诚信励志”宣誓活动,学院所有受到资助的学生祁梓烜同学的带领下举手宣誓该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斌指出:分院每位同学都应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规范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共同塑造良好的诚信形象。

 

  通过本次“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推动国家助学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