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交通运输学院首届礼仪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6-23 浏览量:1219

  为弘扬中华传统礼仪,展现专业特色,加强对交通运输行业服务岗位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考察学生的职业礼仪和综合素养,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推动“一院一特色”品牌活动、德育教育、学风建设不断走向深入。6月20日,交通运输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弘扬礼仪文化 展现职业风采”魅力交运第一届礼仪风采大赛。学校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钱穆萨、该院院长崔炳谋、党委书记胡省利、副院长张雯雯出席活动。

 

  校团委左晨曦、韩卓媛、该院院形体训练教师陈锦、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规范教师张园园、该院带队参加陕西省高等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服务礼仪赛项辅导员代表李瑞霞以及2022年陕西省高等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服务礼仪赛项参赛学生代表张瀚文、张雯雯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队伍以多彩礼仪礼赞建团百年,以青春歌舞律动人心,演绎五千年的文化底蕴,用优雅的举止散发着铁路人的魅力,生动的诠释青年学子的礼仪风尚。9支参赛队伍身着旗袍、古装、职业装、现代简约装、西装、铁路职业装等,伴随着优美的节拍、和谐的音乐,按照礼仪的规范动作,展示不同时期不同场合的站、坐、走、蹲姿、握手、见面等礼仪风采,展现了礼仪文化与专业技能的完美结合。各代表队动作整齐划一,行与走之间充满美感,标准的站姿传递着成熟和自信,温柔的笑容洋溢着友好和真诚,赢得在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该院党委书记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就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把专业知识学习和党史学习相结合,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奉献力量;二、抓住在校的学习时间,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传承中华民族“礼”文化的传统,让礼仪操成为学校靓丽的风景线;三、认清就业形势,不断完善自己,找到满意的就业岗位,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父母,回报学校。

 

  此次大赛推动了学校的礼仪教育知识,传播礼仪之风,培养和谐校园文明风尚,塑造了铁路客运亲和、优雅、规范的服务形象,展现学院良好的文明礼仪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