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首届劳动教育月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2-06-20 浏览量:1155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2022年首届劳动教育月总结表彰大会于2022年6月16日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副校长王勇、校长助理潘春辉、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公共课部主任常在斌、劳动教育教研室全体老师及各二级学院20级、21级学生代表约300人共同参与。

我校首届劳动教育月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办

  我校首届劳动教育月自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拉开帷幕,经过了为期一个月多的劳动实践,学生们在实践中秉承“劳动最光荣”的理念,开展了包括每周校园消杀社会实践、图书馆志愿服务实践、植树节植树活动、劳动教育手工作品展、劳动实践微创投、劳动模范大讲堂、校外实践基地参观实践、大学生职业体验活动、劳模故事观影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以及各二级学院每周开展的劳动实践区清扫活动以及其他劳动教育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多元化的实践,成果丰硕。

  总结会中首先通过“回顾劳动实践成果视频”共同回顾整个劳动的过程,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师生共治共建共享美丽校园的愿景。同时“爱心助力体育、劳动创造价值”等8个优秀项目小组从劳动目的、劳动过程、劳动收获以及劳动反思等方面进行了一一分享,同学们提到通过劳动感受到了乡村教育的重要性、感受到劳动不仅需要体力还需要智力、感受到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感受到劳动应该从人们的需求出发解决困难问题等等。劳动过程使学生们不仅体现劳动的艰辛,更是看到因劳动而使校园内外变得和谐美丽感到无比的欣慰与自豪!

优秀劳动项目小组分享劳动成果

  同时,劳动教育教研室主任马蜜对我校首届劳动教育月成果进行了总结,提到:一是劳动月的参与人数和参与时长达到我校人才培养方案标准;二是劳动参与形式多元,初步形成“劳动教育+”实践模式,并探索出“劳动教育实践微创投”等品牌项目;三是在劳动教育机制建设上,初步形成顶层设计团队、四级机制管理体制及劳动教育人才队伍梯队;四是初步探索出劳动教育与德智体美四育深度融合之路等。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将我校劳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劳动教育教研室马蜜总结首届劳动月成果

  最后,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劳动实践微创投项目对优秀项目小组进行了表彰,其中“弘扬传统习俗、共度浓情端午”端午节劳动技能比拼等两个项目小组获得一等奖、“在穹顶之下,建设绿色校园”等6个项目小组获得二等奖、“无烟校园、清新一片”等21个项目组获得三等奖。

首届劳动教育月表彰颁奖

  界时,我校2022年首届劳动教育月圆满结束,但劳动的过程仍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