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交通运输学院前往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深化校企合作

时间:2022-06-15 浏览量:1119

  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我校副校长王勇、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副院长王亚欧、张雯雯一行于6月7日,前往中铁联合国集装箱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进行调研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形成供需对接,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站长刘皓对我校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以往校企合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肯定了成绩,并就校企合作过程中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理清合作思路、拓展合作空间。

  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推介毕业生信息,了解企业的发展前景、关心在单位工作的校友。他希望与该企业进一步加强在科技研发、产教融合、毕业生实习就业等多领域的合作。打造优质人才“输送链”,共同促进高校人才高质量就业,努力实现资源的整合和优化运用,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同时,围绕校企协同育人、课题合作、项目申报、资源共享、产教融合、人才需求等内容深入交流,达成校企长效合作机制的共识。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行动,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校领导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访企拓岗,拓宽就业合作渠道,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要求,认真分析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充分吸纳用人单位意见建议,为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