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积极推进美育教育融入生活

时间:2022-04-26 浏览量:1175

  为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充分挖掘学生的艺术潜能,展示青春姿态,近日,人文与管理学院积极推进美育教育融入日常、融入生活,营造健康向上、高雅、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广泛开展摄影实践。摄影作为一门视觉艺术,具有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重要作用,日益受到青年学生的喜爱,它使高校美育拥有了更广大的受众,并已成为创新美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人文与管理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刘小雪同学和财务管理专业陈磊同学带头发起校园摄影,如实地记录时代展示美好留存经典画面。以开放的心胸,寻找光与影的魅力,敢于创新,展示高校摄影实践致力于培养知美、爱美、创造美、传播美的青年,充分发挥摄影的美育价值。

 

人文与管理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刘小雪同学摄影作品记录

  广泛开展书画大赛。为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国粹魅力,近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中华书魂”书画大赛,共收到同学们50余件优秀作品,参赛同学们通过书法类、剪纸类、绘画类、手工作品类充分展现自我价值,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书画爱好者们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和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热爱。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操,还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通过一幅幅浓墨重彩的作品,大家一起礼赞传统文化、讴歌伟大时代。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中华书魂”书画大赛

  广泛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为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丰富疫情封校期间学生日常生活,使学生开阔视野、增长智慧、激发学习兴趣。近期,人文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在中英文演讲比赛四分钟定题脱稿演讲中,陶傲辽雒杉任乙君张芸若晁梦梦5名同学成功进入决赛。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该院学生的英语技能和语言表达、思辨能力和综合素质,增进思想文化交流,为广大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机遇,实践锻炼的舞台,让更多的同学在活动中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气息,在活动中更好的锻炼语言交际能英文演讲能力。“我手写我心”诗词歌赋作品大赛中,更是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共收到《毛诗·大序》《沧浪诗话》30余件,活动中参赛选手们用一首首原创诗词,吐露内心,表达所见所闻所感,引人产生共鸣,充分展现自我才华。表达了同学们疫情下生活的不同理解与感悟。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中英文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