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全方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18 浏览量:1232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中兴通信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党委带头领学。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并动员部署,该院党委书记张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方面,对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和高校师生提出了明确要求,既是激励鞭策、也是目标导向,既是理论指导、也是实践要求,为指引高等教育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根本的遵循。全体教师党员同志分别结合本岗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做好青年学生在青春赛道上的引路人。

 

  ——学生党支部组织研学。该院围绕讲好一堂主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发挥头雁效应,发扬“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优良作风。在落实党建工作的基础上,使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在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中,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激励大家应踏实学习专业知识理论,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以多样化方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实干,拼搏奋斗,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员青年踊跃学。该院团总支学生会、团支部以主题团日、学习会、主题班会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引导团员青年全面认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