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与韩村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22-05-05 浏览量:1406

  为加强学校与教学基地之间的合作交流,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践平台,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可持续发展,切实提高学生文化素养,2022年4月27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西安市鄠邑区韩村进行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韩村党支部书记王登攀同志,韩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天鸿同志,我校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拓辉同志及全体学工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挂牌仪式,仪式由赵伟冬同志主持。




  仪式上,韩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天鸿同志致辞。他指出,校地联合拓展了现有资源的育人功能,有助于推动东韩村发展,他谨代表全村人民对西交院给予的信任和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对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将会以此次挂牌仪式仪式为契机,积极发挥实践教学作用,全面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让学生充分实现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最后,他相信在双方的相互促进中达到培养高素质人才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发展的目标。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拓辉致辞,他表示,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是推动学校思想教育和课程思政的改革创新,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的一件大事。他对韩村方面的支持帮助致以谢意,并表示学校将会及时选派优秀思想政治教师驻村开展专题教学、讲座、课题调研和学习交流活动,在实际行动中不断提高服务三农的能力。他强调,广大师生要学习韩村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奋发有为,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砥砺奋进。

  此次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的成功举办, 搭建了我校与基地交流的坚实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基地“产、学、研”相结合,完善实践教学体系,确保实践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及教师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充分实现联合育人、共建共赢、共同进步,为教育质量的提升和长远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同时,我校将继续开展实践教学工作,为国家不断培养实践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