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3-21 浏览量:2379

一、活动目的

3·25”谐音“善爱我”,旨在倡导大学生善待自我、关爱自我、悦纳自我。围绕大学生成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借助“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活动节,举办系列心理活动,引导大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主动探求合适的解决途径,激发内心的爱来善待和关爱自己、他人及社会,共创美丽和谐校园。

二、活动时间及对象

时间:2022年3月21日-3月31日

对象: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心晴·心理学社、阳光使者团

四、活动安排

   1.光影交错——手影作品征集

手影是民间传统游戏,十分简便且历史悠久。手影戏不需要复杂的设备,只要一烛或一灯,甚至一轮明月,就可以展开巧思,通过手势的变化,创造出种种物的形象。倡导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和朋友们一起在光与影的转换中感受手影游戏的乐趣。

时间:2022年3月21日-3月23日

方式:将图片发送至2539736623@qq.com,备注姓名、专业、联系方式

2.心灵树洞

树洞是将秘密告诉它而绝对不会担心会泄露出去的地方。树洞因为没有说话的功能,就永远不会将秘密说出来了。心理中心为大家提供一个私密而暖心的线上倾诉平台,接纳同学们关于感情、学业、人生的种种思绪,希望同学们通过倾诉释放心理的压力。

时间:2022年3月24日-3月26日

方式:发布活动二维码,广大师生扫码参与。

3.爱的信箱

时光飞逝,有没有哪句话、哪部书或电影,曾经给予过你帮助,曾经点亮过你的生活?我们将开启爱的故事征集活动,同学们可以将在大学生活中那些治愈自己陪伴自己的人生道理,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书推荐、电影推荐等分享给我们。这些一点一滴的温馨回复,我们会精心挑选,通过微信公众号传递温馨而又充满力量的心灵支持。

时间:2022年3月27日-3月29日

方式:发送邮件至2539736623@qq.com

4.线上心理科普

在封校管理期间,心理中心依旧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我们将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为广大师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科普,缓解大家的焦虑情绪,让我们同心抗疫,静待花开。

时间:3月下旬

方式: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心理中心公众号视频

五、其他

活动安排详见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心理中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