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心理育人特色活动——体验式心灵成长读书会

时间:2021-12-28 作者:心理中心 浏览量:1634

体验式心灵成长读书会

       心理成长是脱去旧衣穿上新衣,放下旧包袱,解决残存的心理问题,重建人格尊严,发展健康的自我概念、是勇敢地面对自己人格中的阴影,学会与自己个性、看法不同的人和平相处、是了解自己可以不被环境所操纵,知道自己有主动选择思想、态度,行为的能力。

       如何促进心理成长呢?读书无疑是一种有效的途径!书是明灯,迷途中为你引航,黑暗中给你方向,一本书,便能让你卸下心中的负累,诞生美好的力量。

      同时针对现代年轻人多是“浅阅读”,很难静心品读一本书的情况,我们参考“樊登读书”的部分模式,通过带领者提前的准备,为读书会参与者进行逻辑讲解,并重点品读章节中重要的片段,摆脱“读死书,死读书”的枯燥状态。

      读书会环节设计加入了每位参与者的互动讨论;同时,我们创新性地融入了心理学技术及工具如排列、绘画、卡牌等, 将书中的练习、可互动、可讨论的部分实践化、深入化,以练习促体验、以交流促领悟,结合书本内容升华体验,让参与学生”“并济地学习真正对自身有用的心理学知识。

活动瞬间


部分读书会反馈

   *  简单了解了欧卡人像并联系到自己的性格,《为何你总是会受伤》书中收获了很多新认知,建议从活动开始前增加一些热身小活动。

   *  参与感很强烈!非常有意义,学会了很多关于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和现象。

   *  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今天学到了很多,同时也更加了解自己,释放了心中压抑的情绪,缓解了很多。非常非常喜欢!如果有下次肯定还会参加!!

   *  对于心理有了更加深刻与明晰的理解,对于阅读有了不同的体验,对于阅读有了不同的理解,对于心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