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心理育人特色活动——学生特色沙龙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28 作者:心理中心 浏览量:1773

学生特色沙龙活动

现在这个年代,谁还没有点烦恼?现在这个年代,谁还不想有个轻松愉悦的心灵家园?

想要学习心理学,了解心理学,找到这样一个群体~一起分享沙龙,读书会,疗愈沙龙等等。

我们的学生特色沙龙活动,主要由经过心理中心专业培养的学生助理带领,丰富多样,灵活有趣,

借用学生自身最喜爱的形式深入心灵,比潜意识探索沙龙更轻松愉快

同样又比普通非心理类活动更让人放松、更具心灵成长的意义。

你是心理学人,心理学爱好者,或者想要寻求有人能够倾听你的故事或者烦恼?

又或者你只是想要找一个地方,听听故事,聊聊天,结识一群有爱又玩得来的朋友?

还是你想要找一个能够学习心理学,了解心理学,最好是能够玩的心理学?

其实你可以的,三四五六七八个人,一起坐坐,聊聊……

一起借助一些游戏或者其他媒介,说说自己的烦恼,聊聊自己的情感……

让经验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偶尔嘴馋,吃点精神食粮也是极好的~

我们还会不定时有专业的心理知识穿插于活动当中,

满足你体验或是学习心理学,或者与心理无关,我们只是享受在此时此刻。

只要你想你都可以来到这里,快加我们的沙龙活动吧!

目前我们已正式推出的沙龙有两种形式:


沙龙活动--情感剧场--剧本杀

作为一个成年人,很多情绪是不浮于表面的,

离开家来到学校后,太多时候的委屈和难过都是自己一个人扛在肩上、藏在心中,

在家人面前表演“我很好”,似乎都成为大家擅长的技能。

现实世界不比电视剧电影那样,轰轰烈烈,现实中的感情总是含蓄内敛。

但在情感剧场——剧本杀里,每进行一个剧本都会带入到一个角色中,体会他/她的人生。

在忙碌的学习结束或课业之余,叫上好朋友一起打一个剧本。体会剧中人物的百味人生,酸甜苦辣。

通过感受剧本中人物情感,释放情绪,将自己调节为更好的状态。


沙龙活动--心灵观影

此刻大家暂时放下手机,抛开工作、生活中的种种,

静静的与亲爱自己待在一起,没有别人,只有电影和自己,

回想一下,我们有多久没有这样安安静静的跟自己待上两个小时了?

也许因为看不到彼此面容

我们才能用心感受到对方的情绪与心跳

我们才能将自己脸上面具暂时拿下

在黑漆漆的地方

看别人的故事

品自己的人生……

 

分享交流环节和专业心理知识的嵌入,让大家以心理视角细品电影,细品人生,交流情感,结识伙伴…… 

每位同学都带着不同的期待而来,却共同带着爱与收获离开……

如果你能感受到我们满满的诚意与爱,就快来加入我们吧

更多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