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因病缺勤追查登记制度

时间:2021-07-14 作者:张鹏 浏览量:3611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因病缺勤追查

登记制度

为了保障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有效防止传染病疫情在学校的发生,早期发现传染病病人和疑似病人,做到早隔离、早治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制定本校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

第一条  辅导员对早晨到校的每一个学生进行观察、询问,了解学生出勤、健康状况,做到不遗漏任何一个学生。

第二条  发现学生有生病的早期症状(如发热、皮症、腹泻、呕吐等)以及疑似传染病人时,应当及时告知学校疫情报告办公室,疫情报告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处。

第三条  学校的疫情报告办公室对二级学院报告的情况要进一步排查,以确保做到对生病学生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送医。

第四条  辅导员应当密切关注本班学生的出勤情况,对于因病缺勤的学生,应当了解学生的患病情况和可能的病因,如有怀疑,要及时报告给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

第五条  学校疫情报告办公室接到报告后应及时追查学生的患病情况和可能的病因,以做到对传染病病人的早发现。

第六条  各辅导员负责每天班内因病缺课学生的联系工作,密切关注其健康状况,学生凭医疗机构痊愈证明方可返校。

第七条  各二级学院对因病缺课情况进行统计,并按要求上报有关部门。学校突然出现大量学生不明原因缺课时,要及时上报教育管理部门和卫生行政部门(或疾控中心)。

第八条  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要求各班经常开窗通风,保证空气畅通,并配合学校做好消毒工作。

第九条  如在某个环节出现问题,各负其责。不按要求进行报告,造成责任事故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第十条  本制度自发文之日起实施,由学生工作处(部)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