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首期“探索潜意识 活出新人生”学生心理沙龙圆满结束!

时间:2021-04-16 浏览量:1611

     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从体验层面感受与收获心理成长,心理中心张耀元老师特邀同学们在 4月15 日下午进行了一场与潜意识对话的欧卡沙龙活动。

    “探索潜意识,活出新人生”心理沙龙是西交院心理育人特色活动之一,OH卡、释梦、绘画、沙盘、催眠、排列等形式为人与人之间搭建一座心灵的桥梁,深入自我探索,启迪心灵。

    如何幸福地生活、如何寻找人生目标、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如何快乐学习、如何快乐工作、如何与另一半相处、如何教育孩子、如何教书育人、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如何不委曲求全 …… 这些的答案,都藏在潜意识里。所以,要想更好地掌握自己的人生,就要学会合理利用潜意识的力量,让其成为你前进的动力,而不是阻力。

    基于这些理论背景,加上心理学丰富的实操技术,我们针对全校师生设计了潜意识探索心灵成长系列沙龙。学生心灵成长沙龙主题名称为“探索潜意识,活出新人生”旨在让每位学生学会爱自己,找到热爱,快乐生活,积极学习,才有机会活出新人生,活出幸福精彩、成为社会有用之人。



      OH卡(欧卡牌),心理学上叫潜意识直觉卡,是一种奇妙的心理投射测试工具。OH 卡也可以说是心灵的镜子,让玩它的人可以籍着这面镜子来更看清自己,并整理自己潜意识这个心理仓库。




     心理中心的老师稳定而亲和的支持,让每位同学都得到了身心的放松,通过一轮又一轮的设问、讨论、分享,大家进入到一个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的状态。




      不少同学诉说着过往,潸然泪下,但伴随着整个团体温暖有力的支持,心中的阴霾也随着泪水与倾诉化解了。


      团体不知不觉进行了两个小时五十分钟,大家恋恋不舍地走到了活动尾声,有同学甚至说:这样的活动!再来三个小时吧” 




以下为大家参加此次活动后的反馈:

坚持自身主见,活出自己的风格,希望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很轻松,很喜欢,老师尊重自己的同时鼓励自己去分享。老师听完后肯定的点评对自己有很大的感触。我就是我,就是最真实的自己,就是最好的自己。

明白了很多自己的问题,找到了一直找不到的矛盾点。明白了,自己应该做出怎样的改变。我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

还是挺享受整个过程的,也比较清楚自己,了解自己。希望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爽!

听了几位同学的讲话和老师的点拨,让我感觉发现了新天地,一个事物可以从几个方面发现新东西,做事不能片面,不能太过绝对。

可以放开自己,知道自己缺少什么,让感情有地方说。






扫码关注我们,更多活动等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