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大学生蓬勃发展生命教育——郑林科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21 作者:钟倩 浏览量:1726

  

    520日下午,我校特邀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作了题为《大学生蓬勃发展生命教育:在叙事人生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专题讲座。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永宽、副处长张鹏、心理中心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教师及各班心理委员三百余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马永宽主持。



   

   郑林科从生命科学、生命健康、生命调节、生命体验、生命叙事和生命幸福六个方面对人生意义和价值作了阐释与解读,以对待生命的健康态度和积极理念,借丰富的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及省高校心理普查大数据分析,从后现代叙事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寻求幸福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塑造蓬勃人生,在叙事人生中遇见更好的自己。教授学术造诣深厚,理论功底扎实,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内容深刻又不失幽默,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参会教师及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能多搭建平台,参与类似学习。



  

 郑林科,教授,硕导,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陕西省师德标兵,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教育部心理学专家,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理事;西安石油大学心理学研究所所长,西北大学积极心理学教育中心主任,陕西高校心理咨询师基地主任,陕西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主管,中石油员工心理援助专家顾问。本次讲座是“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拓宽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视野,相关教师及班级心理委员更是深刻领悟到心理健康工作的专业性与重要性,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