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党委书记马智勇深入联系班级讲党课

时间:2021-04-15 作者:赵晨玲 浏览量:2678

  为加强与联系班级的交流,4月15日,在第六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马智勇以“学习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为主题为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2001班级学生上了一节党课。辅导员赵晨玲也和同学们一起聆听本次党课。


  马智勇表示,国家安全观是整体的、全面的、联系的、系统的,它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现在中国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原先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开始出现疲态,而中国与周边国家在持续走上升路线,整体呈现“东升西落”的格局。“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中国不断探索发展的道路,秉承着“合作共赢”的态度,与周边国家合作共赢。他指出:国家安全是我们生活的前提,是我们学习的根本,是我们幸福的保障。

  两个小时的党课,史料详实、例证生动、解析独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节党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更有思维的深度,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通过今天的党课学习,更加清晰的了解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懂得了“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道理。作为中国公民,一定要加强国家安全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马书记和班级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