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传承五四薪火,谱写青春华章”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王仁第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4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使师生们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逐梦前行。近期,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开展“传承五四薪火,谱写青春华章”主题系列活动。

——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近期,该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通过观看学习,品析榜样背后蕴涵的时代意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豁得出去,以一言一行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积极学习榜样们的先锋事迹,将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做有为青年,守国家安全。该院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师生中普及宣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引导该院师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通过安全教育海报宣传展板进行展出,让该院师生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

——开表彰大会,传五四薪火。近期,为对“学思践悟二十大 迎评促建勇争先”本科合格评估应知应会宣讲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表彰,该院党委学生第一支部特别组织了本科合格评估应知应会宣讲团表彰活动。通过此次表彰活动,希望大家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争做“五四青年”,担当时代使命。该院将不断引导青年学生争做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群众同在、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持续在实践中传承五四精神,激发该院师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为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