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现代技术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现代技术学院 黄晶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41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重要回信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学生热情勉励、深刻教诲的核心要义,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练就过硬本领,5月10日现代技术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该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各班团支书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师生重温了回信内容,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殷切期望,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学习成长经历,畅谈对回信精神的深切感悟,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

毛加帅同学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我深刻地意识到:乡土是中国不变的根基、实事求是是青年人该有的美好品质、群众是一切力量和智慧的来源。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要体现在不畏难、勇克难,这是青年人该具备的精气神。党的二十大强调了农业强国,强调了青年人应当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今后我会努力将专业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积极“找苦吃”满怀激情地奋进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

陈锦辉同学表示:“自找苦吃”是一种不惧困难与挫折的勇气,是一份甘于奉献与付出的觉悟,人生的上坡路总是曲折的、吃力的。所谓“自找苦吃”,这个苦,是苦头,更是机会、是奋斗的价值,我们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因此我们在面对竞争焦虑和困难挑战时的时候,给自己多减减负、加加油,拓宽“希望的田野”,夯实“汗水浇灌收获”的正向循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情怀、练就本领,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最后,团总支书记黄晶进行总结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总是把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放在心上,常以书信方式同青年交流,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重视与关怀。这次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向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要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每一名青年学生都是“收信人”,我们要从中读出领袖对广大同学的深情厚爱、对新时代青年奋进新征程的殷切期望,把领袖教导转化为行动自觉。希望全体团学干部要:一是要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要坚守人民立场,自觉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三是要全面提升素养,矢志艰苦奋斗,发扬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涵养高尚品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紧密结合起来,在时代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通过学习会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和振奋,激发了师生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炽热情感和坚毅行动。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