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宣传部 丁辉    发布日期:2023-03-27   点击:86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324日,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召开了2023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全体校级领导、党委委员、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会主席、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部长界威锋首先宣读了我校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接着中心组成员观看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视频;党委副书记王宁宁领学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重要内容;界威锋部长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重要通知精神,并领学了《复兴文库》的简介概况及习近平总书记为出版发行的《复兴文库》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马智勇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马智勇书记在强调领导干部加强读书和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在多次讲话指出:“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的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领导干部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后我们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深入系统地加强理论学习,在指导实际工作中下功夫。

马智勇书记就落实好本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时指出,一是提高学习自觉。党委中心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突出学习重点。集体学习要突出12个部分,自学要体现在4个方面;三是拓宽学习形式。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写心得、谈体会、参观考察、情景学习、专题辅导、网络培训等形式,拓宽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四是取得学习实效。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最终以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效果。最后他希望,各二级党组织也要按照学校党委总体要求,抓好各自学院的中心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