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陕西跨文化交际与区域国别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4-03-14    浏览量:374

各二级学院(部)、相关处室及各研究机构:

陕西省社科联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设立的2024年度陕西跨文化交际与区域国别课题研究项目从即日起开始申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1.跨文化交际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究

2.跨文化文明交流与互鉴中的教材建设研究

3.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中的跨文化交际与国际创新型人才培养路径研究

4.跨文化交流中的文化自信自强路径研究

5.文化外译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究

6.国际中文教育与中华文明传播力研究

7.职业跨文化外语教育中的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研究

8.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中的职业外语教育教学研究

9.跨文化交际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中的教育信息化、数字化研究

10.语言服务与跨文化传播研究

11.区域国别外语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路径

12.区域国别研究中的跨文化外语教学研究路径

13.跨文化交际与民心相通研究

14.职业外语教育与跨文化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15.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中国文化感知的跨文化研究

16.中国文化对外传播中安全话语建构路径研究

项目申报人在所列示的项目指南中选择题目进行申报。

二、项目申报

本项目为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是合作项目,由陕西省社科联、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组织实施。

1.申报条件。申报人长期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工作,能够深入实地开展调研,有较为丰富的成果积淀;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博士学位。已承担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未结项的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未进入陕西省数字社科信息资源数据库的不得申报。

2.本项目分为重点、一般两个层次,资助金额1-2万元,资助经费由省社科联在项目立项后一次性拨付至项目依托单位账户。

三、项目结项

1.本项目研究周期自立项发布之日起至2025年3月31日。每个课题形成一份不少于3万字的研究报告和一份3000字左右的成果摘要报告。

2.省社科联、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组织相关专家进行项目结项成果评审,项目评审合格后,按照相关程序办理结项手续。

四、有关要求

1.申报项目时要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2.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在项目立项后可指定本单位人员参与相关项目研究工作,及时提出研究需求。省社科联、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不定期督导项目进度与质量。

3.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获准立项的《申报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

4.项目负责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将予以撤销:

1)项目研究成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2)剽窃他人成果,弄虚作假;

3)研究成果与批准立项的项目研究设计明显不符;

4)结项成果首次鉴定为不合格,经修改后二次鉴定仍不合格。

被撤销项目的负责人3年内不得申请省社科联研究项目,其所在依托单位次年项目申报将予以限制。

五、申报方式及材料报送时间

本项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申报的方式。

1.线上申报

各项目申请人通过陕西省社科网(http://www.sxsskw.org.cn/)业务系统中的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用户名为注册陕西省数字社科信息资源数据库时填写的手机号,获取手机验证码登录,填报相关信息及资料,并完成提交。系统支持电话18702965906(刘老师)。

2.线下申报

各申请人须按照要求如实填写《项目申报书》(一式2份)和《论证活页》(一式5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将纸质版报送至科研处419办公室。电子版《项目申报书》和《论证活页》及《申报汇总表》(Excel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

线上线下申报所填内容务必保持一致,以上工作于3月27日前完成,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李凤  张丹        电话:029-89028316

  电子邮箱:912108594@qq.com

附件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科研处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