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教师项目喜获2024 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青年项目立项资助

    发表时间:2024-01-03    浏览量:695

近日,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关于公布 2024 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青年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我校宋磊老师的数字赋能背景下陕西智慧健康养老的实践研究获“2024 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青年项目立项资助。

宋磊老师曾主持陕西省社科联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校级中青年项目3项、校级辅导员项目1项、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4项、发表论文10篇、出版专著1部、教材2部。2019年获陕西省教育厅“资助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获陕西省社科联“社科联优秀个人”、2022年获得省教育厅“先进个人”,多次获得学校“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该项目旨在研究数字赋能背景下陕西智慧健康养老的实践。通过分析陕西地区智慧健康养老发展的现状和问题,识别挑战和瓶颈,为解决实践中的困难提供理论支持和政策建议。研究内容包括构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推进智慧医养融合,加强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等。预期成果将提出智能化养老服务模式,数据驱动的养老决策支持系统,以及社区智能化建设指南。预期社会经济效益包括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推动养老产业发展,促进就业与经济增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