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石丹丹副教授发表的论文被SCI收录

    发表时间:2022-12-02    浏览量:2671

石丹丹老师的论文《Static and Dynamic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Recycled Concrete under Microwave Irradiation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SCI区)录用。石丹丹老师为第一作者,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

再生混凝土的应用可以缓解环境污染,具有很大的实用价值。研究采用微波辐照技术对再生混凝土进行处理,以获得再生钢筋粗骨料。然后,对微波辐照再生混凝土(MCR)进行了研究,研究了粗集料掺量对其力学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该模型为准静态在各种置换率下,MCR抗压强度均高于RC。随着取代率的增加,MCR的准静态抗压强度逐渐降低,而CR的准静态抗压强度先降低后升高,在60%处达到最小值。MCR和CR的动态力学性能均有明显的应变率效应,动态增长因子(DIF)与应变率呈指数关系。基于复合材料力学和粘弹性理论,建立了钢筋混凝土的本构模型。研究内容可为再生混凝土力学性能和本构研究提供指导和依据。

原文链接:https://www.hindawi.com/journals/ijps/2022/168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