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升降翻转双功能车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作者:杜慧峰    发表时间:2023-03-13    浏览量:2137

张勇刚,机械工程师。曾任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煤矿专用设备研究所机械设计师,液压控制室负责人;陕西机械研究院机电技术研究所电液控制负责人;陕西机械研究院分公司力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从事机械设计及制造工作近十年,取得国家发明专利1个;实用新型专利3个。果园运输车获咸阳市科学技术三等奖(证书编号:15K42-03);参与陕西省科技厅冬枣特色链项目(项目编号:2017TSCXL-NY-01-03);完成咸阳市科技项目果园运载机项目(项目编号:2016k02-68);陕西省工信厅新产品新技术成果鉴证书(陕工信鉴字2016 042号)。近年来组织并直接参与设计、制造并安装调试了数十台非标重型煤矿专用设备。自主设计,并安装、调试的煤矿专用液压站百余台。发表核心论文5篇,专利7项,担任科技局重点研发项目负责人2项,参与科技局重点研发项目3项。

   小型升降翻转双功能车,项目完成后能快速推动机电液产品的广泛应用,极大的填补了市场空缺。在国家全力推进农业机械化的带动下,今后3年将会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因此该产品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具市场测算,小型升降和翻转功能车每年的需求在1万台以上,每台销售定价约为1.5万-3万之间,市场经济达上亿的市场份额,实现利税近百万元,可安置社会就业人员100人以上。该产品的开发是技术发展的必然,是多学科的技术融合,市场前景很好,对我国农业机械化应用和工业技术综合实践有着很大的意义,极大的推进机电产品在实际生活中的作用

  小型升降翻转双功能车机样机质量指标: 

车厢宽度  <1500mm  升降高度 <3000mm

翻转角度  ≤60°   车厢地隙 ≥100mm

最小转弯半径<1000mm 控制方式 无线/操作台控制

爬坡能力   >18° 制动距离  ≤500mm

  整车载重   ≤1.5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