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喜获2023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青年项目立项1项

作者:王雄    发表时间:2023-01-21    浏览量:2135

2023118日,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了《关于2023 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青年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陕社科联〔20233)。我校郝柯羡副教授主持申报的《陕西红色文化折射的美育价值在幼儿园环境创设中的应用研究》获批立项。

郝柯羡,副教授、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学校中青年学术骨干,曾赴泰国进行短期研修学习。近年来主持省级教学、科学研究项目2项,参与省级教学、科学研究项目多项,主持校级重点科研究项目1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其中被SCI收录检索1篇、CPCI收录检索1篇、北大核心等5篇;在中国教育报刊登学术论文1篇。

据悉,《陕西红色文化折射的美育价值在幼儿园环境创设中的应用研究》项目在梳理当前幼儿园环境创设主要存在:①重美感轻实效②精神环境建设的边缘化③忽视地域化、本土化的环境创设等问题基础上,对陕西红色文化折射的美育价值在幼儿园环境创设中的应用开展研究。旨在将陕西红色文化资源这一中国共产党的宝贵革命历史文化遗产具有的丰富精神内涵和价值意蕴融合,挖掘陕西红色文化折射的美育价值,将其运用到幼儿园环境创设中。体现地域特征,充分挖掘本地的红色文化资源,将红色记忆复现在幼儿眼前。幼儿生活在这样的空间中,能在一日活动的不同环境中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和浸润,进而潜移默化地影响幼儿的内心,同时也可使陕西红色文化得到很好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