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喜讯】我校批准注册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发表时间:2022-12-29    浏览量:1309

2022年12月28日17:00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注册申请人杜慧峰老师的邮箱里收到了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通知:“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基金工作管理办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注册管理实施细则》和《关于受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注册申请的通告》等有关规定,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务会议审议,批准你单位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单位注册代码为:71030022A0***。”这无疑是跨年前最重要的一则消息,为了这一刻我校经过了三年科研能力提升的不懈努力,今天终于实现了。具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的资格,意味着我校教师在未来科研课题的申报争取将实现更多渠道,至此我校已经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科基金两大基金依托单位资格。

我校在今后组织申请和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过程中,将严格遵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基金工作管理办法》等法规和管理办法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的有关规定,切实履行依托单位的管理职责,对申请和资助项目进行规范管理。

为了使依托单位更好地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政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每年发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项目指南》),以引导申请人正确选择项目类型、研究领域及研究方向。为保证各单位2023年度申请工作的顺利进行,基金委将在官网上发布各类资助与管理信息,2023年《项目指南》将于1月中上旬发行出版并上网公布。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每年收到1千多个单位注册申请,经审核受理6百多个单位注册申请。最后通过专家会议评审后,再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委务会议决定批准2百余个单位注册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