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教师肖睿申报的陕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课题获批立项

作者:李凤    发表时间:2022-12-20    浏览量:1745

2022年12月15日,陕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陕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课题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教师肖睿主持的项目获立项支持。

根据《陕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课题》申报要求,该项目经个人申报、单位审查、资格审核、评前公示、专家评审、结果公示、会议审定等环节,最终我校肖睿老师主持的《课程思政背景下红色文化融入高校合唱指挥课堂策略研究》项目获批立项。

项目负责人肖睿老师以第一作者在国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参与校级科研立项3项,曾获校级课堂创新大赛二等奖,具备一定的科研创新能力。项目组成员陈豪华、薛家子等教师具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更为项目的研究增砖添瓦。其获批的项目《课程思政背景下红色文化融入高校合唱指挥课堂策略研究》基于普通高等院校音乐学、音乐教育等本科专业的必修课程《合唱与指挥》该课程通常选择中外合唱艺术发展史上具有重要价值以及代表性的经典作品作为教学内容。在新时代“大思政”的背景下,该项目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对红色文化融入高校合唱指挥课堂的策略进行研究,归纳红色文化精神与高校艺术课堂之间的关联,为课程思政融入合唱指挥课堂提供理论参考和素材,确保专业课程教学与思想政治育人同向同行。            

据悉,本年度共立项规划课题2249项。其中,重点课题39项,一般课题1924 项,青年课题226项。肖睿的研究项目获批“陕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课题”立项,标志着我校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在不断提升,教师学术水平得到了更多机构的认可。该项目的获批对今后其他教师申报科研课题起到了激励作用。